心理健康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热线(0371)56552098

河南农业大学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450046)

联系电话:(0371)56552098

邮箱:xueshengchu@henau.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

学工部召开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3-09-22 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心理健康标准化建设工作,筑牢学校心理健康防线,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22日上午在教学楼A座218室召开了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人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王玲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各学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董方白老师报告了如何进行心理危机个案干预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指导,对2023年秋季学生心理普查的结果和各院月报表的上交情况进行了反馈,并明确了中心专职教师对接学院分工和集体备课教研分组。

  王玲处长肯定了各院负责人前期对心理健康标准化建设验收材料的整理工作以及近期部分学院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的创新做法,并指出近期工作的重点:

1、完善各院二级心理健康工作站建设,积极协助学校心理健康标准化建设验收工作;

2、加强心理委员的选拔与培训,充分发挥“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预警网络的作用;

3、积极构建家校协同干预机制;

4、抓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堂教学阵地,认真开展集体备课。

  通过本次会议,各院负责人增强了对心理危机防范的意识,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参与心理工作的积极性也得以提升。此次会议对于形成心理育人合力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新起点 新篇章 心同行”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