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热线(0371)56552098

河南农业大学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450046)

联系电话:(0371)56552098

邮箱:xueshengchu@henau.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国防教育 >> 军事理论 >> 正文
军事理论

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军事理论课》课程教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9 作者:admin 点击:[]

根据教育部颁发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课程教学大纲》,结合学校实际,为做好我校的2016-2017学年军事课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课程目标

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军事课教学大纲》的要求,军事课程以国防教育为主线,以军事理论教学为重点,通过军事教学,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加强学生的组织纪律性,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

二、课程内容

军事理论课教育,教学内容如下:

1、中国国防(中国国防概述、国防法视、国防建设、我国武装力量)。

2、军事思想(军事思想概述、毛泽东军事思想、邓小平新时期军队建设思想、江泽民论国防与军队建设和胡锦涛、习近平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重要论述)。

3、国际战略环境(战略环境概述、国防战略格局、我国周边安全环境)。

4、军事高科技(军事高科技概述、高科技在军事上的应用)。

5、复习考试。

三、教学时间和实施办法:

各学院设立军事理论课教研点,由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担任点长,学院思政工作人员负责组织实施。要求各学院2016年11月30日前完成相关授课工作,并上报上课时间、地点、内容及授课人员。具体上课时间不做统一规定,期末考试由学校统一出题,统一考试。军事理论教学(2个学分)考核合格者,成绩记入学生学籍档案,不合格者第二年重修。

河南农业大学学生处

上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5-2016学年《军事理论课》课程教学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