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章制度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热线(0371)56552098

河南农业大学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450046)

联系电话:(0371)56552098

邮箱:xueshengchu@henau.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规章制度 >> 正文
规章制度

河南农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职责

发布时间:2017-06-30 作者:admin 点击:[]

课程和队伍建设

主要职责: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学生职业生涯发展咨询;职业发展指导研究;创业基础教育。

就业创业信息化和媒体服务

主要职责:就业信息化统筹推进;就业创业信息网站等新媒体平台运营;学生就业创业媒体服务的创意策划域统筹实施。

就业质量调研反馈

主要职责:就业质量理论研究;各类调研方案设计和协调实施;年度就业质量报告编制和发布;学生就业质量校内反馈;学生就业工作总结考评;中心综合宣传和信息报送。

就业政策与市场规划

主要职责:贯彻落实国家和地方大学生就业方针、政策以及法律法规;依据国家就业方针、政策及地方有关规定,制定学校毕业生就业促进计划实施方案;宣传国家、地方、学校就业政策、规定;河南省优秀毕业生评选;组织发放河南省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中央机关公务员招考、地方选调生、特岗教师选拔工作的组织推荐,考察政审等工作安排;就业市场的维护和拓展规划;就业基地的维护与建设。

就业管理

主要职责:毕业生生源采集、汇报和上报;毕业生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印制、发放;毕业生就业材料的审核、签证;毕业生就业全程管理与服务,手续办理、政策咨询;年度毕业生就业服务手册的编写;毕业生离校派遣,报到证的录入、整理、发放;毕业生档案转递;离校后的就业跟踪回访。

招聘服务

主要职责:毕业生生源信息推介;用人单位数据库建设;招聘单位审核及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的组织;校园招聘系统的开发和建设;校园招聘场地管理。

创业促进

主要职责:1、创业教育。创业课程体系建设;校内外创业指导队伍建设;创业指导研究;搭建平台,加强创业校友与在校生交流互动;宣传校园创新创业典型;推进创业引领计划方案实施。2、创业培训、实训。开展创业培训,优化创业辅导,建立实训实践基地;组织创业比赛,增强创新精神、创业意识。3、创业孵化。发挥我校农创空间及校外创业基地的资源,设立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支持创业项目的孵化,引导投身创业实践的学生走向社会;学生创业数据库建设。

创业园管理

主要职责:建立良好的创业平台,甄选优秀项目入驻我校农创空间;在园区日常用电安全、工商注册、产品经营、法律咨询等方面给予检查指导;建立创客沙龙,搭建团队交流,信息共享平台,聘请资深创客来校讲坛,以老带新,增强学生创业积极性。

上一条:河南农业大学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细则(试行)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就业协议书管理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