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Contact us
咨询热线(0371)56552098

河南农业大学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15号(450046)

联系电话:(0371)56552098

邮箱:xueshengchu@henau.edu.cn

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事务 >> 队伍建设 >> 正文
队伍建设

关于开展2016年度辅导员考评和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1-30 作者:admin 点击:[]

各学院党委:

为提高辅导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客观、公正地评价辅导员工作,同时,督促推动近期重点学生工作任务顺利完成,根据《关于转发〈河南农业大学学生辅导员考评办法〉的通知》(校党办〔2007〕16号)要求和学校学生工作整体安排,经研究,决定开展2016年度辅导员考评和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领导

党委学工部负责2016年度辅导员考评和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的组织实施,并成立七个工作组(工作组成员及分工安排表见附件1),具体负责对辅导员考评工作中的学生评议和近期重点学生工作的督查。

二、工作内容

(一)辅导员考评工作

1.考评时间

2016年12月12日—12月23日。

2.考评对象

全体辅导员,其中2016年新进辅导员不参与考评;推免研究生辅导员由学院自行考评。

3.考评内容

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全面考察辅导员的德能勤绩廉,尤其注重考察工作作风和工作实效。

4.考评程序

(1)个人总结:个人撰写2016年度工作总结,于2016年12月14日前以学院为单位交学生处,电子版发至邮箱xueshengchu@henau.edu.cn

(2)学生评议:学校工作组从被考评辅导员所带班级中随机抽取1/5的学生(2-3个班),对辅导员工作进行集中评议,填写《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学生评议表》(见附件2),由工作组给出评议结果,此项结果占40%。时间为2016年12月15日—20日。

(3)学院考评:各学院对本学院辅导员进行评议,填写《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学院考评表》(见附件3),并对辅导员评议结果进行排名,此项结果占40%。于2016年12月22日前交学生处。

(4)部门考评:学生工作部对相应辅导员考评,填写《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部门考评表》(见附件4),此项结果占20%。时间为2016年12月22日。

(5)确定等级:学生工作部根据各项考评结果,并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表现,对辅导员进行综合考评,确定辅导员考评等次。时间为2016年12月23日。

(二)近期重点学生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工作

1.督查时间

2016年12月15日—20日,与辅导员考评工作中学生评议环节同期进行。

2.督查范围

全校有本专科学生的各学院。

3.督查内容

(1)学生网格化管理推进情况;

(2)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工作,建立特殊群体学生动态管理档案情况;

(3)学生在校期间的考勤管理情况;

(4)学生宿舍日常管理和安全检查情况;

(5)校园诈骗、不良网贷、非法组织的外出打工等安全防范教育情况;

(6)奖助学金管理及发放情况。

4.督查形式

通过查阅有关材料、会议记录、工作记录,询问座谈等方式开展督查工作,不听取专题汇报。

三、有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根据要求认真组织有关工作。

2.工作组成员要认真、严谨,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3.各学院及工作组成员要按照时间安排,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附件:1.工作组成员及分工安排表

2.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学生评议表

3.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学院考评表

4.河南农业大学辅导员部门考评表

中共河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学生工作部

2016年11月30日

上一条: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 下一条:河南农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

关闭